A3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全国游泳锦标赛,孙杨男子400米自由泳3分43秒97夺冠,自评成绩超预期

“这个成绩,奥运也能拿第三”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虽然忙于奥运庆功没有系统训练,但孙杨还是在全锦赛中轻松夺冠。图/Osports

  新京报黄山讯 (记者张宾)昨日,在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迎来高潮。孙杨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以3分43秒97夺冠,收获个人本届赛事上的第二金。赛后,孙杨坦言这个成绩超出预期。

  孙杨是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奥运会后,他一直忙于庆功和参加大运会的比赛,缺乏系统性训练。之前,他已经在本届比赛上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不过,游进3分44秒以内还是超乎孙杨的预期。“这个成绩还是可以的,在奥运会上也能拿第三名。其实,我早晨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游到3分45秒左右。”他说。

  昨日的比赛,河南选手李昀琦给孙杨制造了一些压力,并最终获得亚军。言及小师弟的表现,孙杨表示不会因为对手的出色发挥而分散注意力,“别的方面我不会多想,只要细节做得足够好,我就是最强的。”

  此外,另外一名奥运冠军焦刘洋昨日也登场亮相,不过她此次比赛仅报了女子100米蛙泳这一副项。她仅获小组第四,未能晋级决赛。焦刘洋坦言,成绩不理想因体能欠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