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名模马艳丽别墅扩建被指侵权

邻居诉称违规扩建“侵犯隐私、影响采光”,法官现场勘查;马艳丽律师拒绝发表回应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马艳丽别墅扩建,被邻居告上法庭,昨日,法官现场勘验。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马艳丽 中国第一位国际模特大赛的冠军,曾出演《婚姻保卫战》、《摇摆的婚约》等影视剧。

  新京报讯 (记者陈博)知名模特马艳丽在朝阳区怡兴园的别墅院内扩建三层小楼,邻居李女士认为侵犯自家采光和隐私权,起诉要求她恢复原状。昨天,法官专门到该小区现场勘查两家相邻情况。

  据李女士诉称,日前,马艳丽以别墅房顶漏水为由,向怡兴园物业提交维修申请,获批后开始维修别墅。但随后马艳丽却在别墅一侧扩出了3层。建筑延伸至她家的围墙附近,使得原来5米左右的楼间隔变得只有不到1.5米,影响自家的隐私和采光。

  李女士称,她找马艳丽交涉。马答复,这栋别墅并非用来居住,而是要做高级服装定制会所,改变房屋目前的建设计划还需要和设计师沟通才能决定。一周后,马艳丽称新建的房子因设计原因无法拆改。违建小楼随后又挂出三台空调风机,风机方向正对着李女士家的卧室。李女士再次找到物业及马艳丽反映没有结果,只好起诉要求她拆除扩建部分,并赔礼道歉。

  近日,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马艳丽并未亲自到庭,她的代理人称,马艳丽所建的别墅是在自家的后院所建,并没有影响邻居李女士家的生活,不同意邻居李女士的诉求。并且修缮房屋也经过了物业批准,属于合理施工。

  为公正,法官昨日先后来到李女士和马艳丽家勘查房屋施工情况。经过约1小时勘查,法官离开,其并未透露勘查结果。此案将择日宣判。

  ■ 现场

  邻居老人向勘查法官哭诉

  “我在自家院里浇花和遛弯,他们楼上往下掉碎砖渣,吓得我不敢出去。”昨日,李女士的婆婆向法官哭诉称。

  昨日,马艳丽的别墅西侧,也就是靠近李女士家房屋的一侧,几乎整个蒙上了塑料布,楼内放着钢材等施工材料,但并未施工。几名工人正忙着在院里铺设地砖。马艳丽的家人将法官接进门,但拒绝媒体入内。

  记者看到,马艳丽家的院子和李女士家的院子原本有铁栅栏隔开,马艳丽家房屋往外扩了两三米,使得整个楼间距缩短不少。

  李女士称,他们先后找了物业、马艳丽家,还找过媒体求助,但到后来马艳丽电话也不接了,此事一直未能解决。

  昨日,马艳丽家仍在施工,院里铺设地砖。马艳丽并未出现,她的律师陪同法官进入马家,但拒绝发表回应。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称,他们知道李女士和马艳丽家的纠纷,但具体负责人不在,不便发表回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