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我的父亲》公益首映主角父亲离世

首映式观众免费观影,众多演艺界人士有感参加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演员筹拍电影献给罹癌父亲”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许路阳 高美 薛珺)“姚曰现,看电影!”昨天,《我的父亲》公益首映礼上,全场观众齐唤青年演员姚金飞父亲的名字。

  姚金飞,电影演员,他父亲罹患癌症后,他以自己和父亲间的点滴故事,拍摄《我的父亲》,以圆父亲演艺梦。

  然而,影片主角姚曰现却没能等到出席首映礼的那天,他距梦想只有一天,前天,他停止了呼吸。

  首映礼前日父亲辞世

  2010年9月,姚曰现身患癌症。知道父亲时日不多,姚金飞决定为父亲拍电影圆梦。(本报6月18日报道)

  姚曰现本是建材厂的拉货司机,但酷爱表演,唱了10年京剧。去年5月,姚金飞以自己和父亲之间“那些事儿”为主题,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我的父亲》。

  今年父亲节,影片在网上热映,无数网友被感动。

  为给父亲的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姚金飞决定举行公益首映。昨日下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礼堂里,坐满了来参加首映礼的观众。

  “我身体不太好,感谢大家来捧场。”这段影片放映前的视频里,姚曰现坐在病床上,插着鼻管,话语断断续续,不住地说感谢。视频拍于前天下午一点。

  首映仪式本来是份特殊礼物,姚金飞希望父亲能来参加,亲眼见证。谁料前日下午四点,姚父病情急剧恶化,这段“不住说感谢”的话,也成了他的遗言。姚金飞说,父亲走得很踏实。

  首映式观众免费观影

  本次首映式,来看电影的观众都不用花钱,姚金飞说,“我只是为了圆父亲的梦想,我不想让大家以为这是一次商业活动”。

  曾因资金匮乏等原因,该片一度陷入停滞,后期的剪辑制作也让姚金飞欠下10余万元外债。

  首映仪式后,《我的父亲》将在央视电影频道上映。

  与网上流传的45分钟的版本不同,电影的最终版本时长为90分钟。

  “天堂里也有电影院”

  昨天,很多为此片所感动的演艺界人士也前来观看首映。

  中国影视演员协会副会长刘劲说,“我理解姚金飞做这件事情的内涵,不管电影上座率、收入如何,这是一部有真情实感的电影。”

  演员佟丽娅在网上看到影片后,非常感动,“这也给我们80后敲了一个警钟,大家一定要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她说。

  网上对姚金飞拍摄电影有很多非议,认为姚金飞是靠父亲的病情来为自己博名,“如果我是媒体,我不会这样问。”著名主持人阿忆在主持首映仪式时说,“我现在相信,天堂里也有电影院,就叫天堂电影院。姚金飞的父亲能够在天堂看到这部电影,这是28年来儿子对父亲爱的回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