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重点
下一篇

张峥大校任航母辽宁舰舰长

拥有硕士学历,曾任护卫舰、驱逐舰舰长;辽宁舰编制上千人,博士、硕士50余人

2012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舰长 张峥(左),1969年出生于浙江长兴,海军大校军衔,研究生学历。

政委 梅文(右),1965年出生于湖北黄梅,海军大校军衔,大学本科学历。

  新京报讯 曾经担任护卫舰、驱逐舰舰长,曾在国外军事院校留学,有丰富的管理和指挥经验……

  昨日,随着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服役,舰长张峥大校首次向公众亮相。

  张峥1969年出生于浙江长兴的军人家庭,目前军衔为大校,研究生学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峥早年大学毕业后在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工作,任助理工程师,随后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就读。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张峥的专业为舰艇作战指挥,他以优秀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

  在张峥的工作履历中,他是一位从基层岗位成长起来的指挥官,同时拥有丰富的军舰指挥经验。他曾担任过参谋以及副舰长等职,并在海军的护卫舰、驱逐舰担任舰长。不仅如此,他还拥有国外留学经历,记者了解到,他曾在国外军事院校留学,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高材生。

  和张峥一样,辽宁舰的首批舰员也是人才济济。辽宁舰航母编制等级为正师级,编制人数上千人。首批航母舰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军官达到98%以上,博士、硕士也达到了50余人。

  在接受官方军事媒体采访时,对于担任我国首艘航母舰长,张峥称,激动之余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当我从胡主席手中接过军旗,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他说。 张峥表示,所有辽宁舰官兵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航母的后续科研试验和训练工作,为航母的建设和发展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辽宁舰政委为梅文,他比张峥大四岁,为1965年生人,湖北黄梅人,军衔为大校,大学本科学历。梅文表示:“我曾经接装过三型舰艇,亲眼见证了中国三代主战舰艇的发展。深知人才对驾驭新装备的重要性,我们要贯彻科技强军、人才兴军的战略思想,把这些优秀人才的作用发挥好,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 央视 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储信艳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