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重点
上一篇

航母上女舰员约占5%

涉及舰上所有专业,开辟有专门的女舰员生活区

2012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女性舰员在辽宁舰上站坡。据该舰政委介绍,辽宁舰上配备了将近5%的女性舰员。央视截图

  与别国航母一样,我国首艘航母也有女舰员,她们的岗位遍布了航母的各个部门。

  辽宁舰政委梅文表示,女性舰员在某些方面有优长,比如女性舰员细腻、柔韧,在某些岗位比男性可能更胜任。

  在现代化程度比较高情况下,对体力要求降低,对智力要求较高,女性舰员在某些岗位上,会比男性舰员发挥更多的优势。梅文表示,辽宁舰上配备了将近5%的女性舰员,几乎涉及舰上所有专业,不再像过去一样仅从事通信、服务专业。

  梅文说,在舰艇建造的时候,已充分考虑设置了女舰员生活区。考虑到私密性,女舰员的生活管理,都在一个独立的空域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