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3: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19国商会领袖齐聚京

世界工商领袖北京大会举行,将向各国政府建言经济新思路、新对策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世界工商领袖(北京)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会和国家委员会主席杰拉德·沃姆斯,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巴西等19个国家的商协会领导人。

  此次会议旨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通过国际商会这一世界商业组织的高端平台,向各国政府提供应对全球经济变化的新思路、新对策,以促进全球多边贸易与投资可持续发展。

  19个国家的商协会领导人、知名企业高管及中方企业代表300人参加会议讨论,境外50多位贸易、金融、能源、电信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大会。各国代表以“全球经济变化下的多边贸易与投资”为主题,围绕“急速变化的全球经济中的贸易与投资”和“金融监管、服务创新与企业融资”两大议题展开讨论。

  国际商会主席沃姆斯致辞表示,在当前世界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们需要为企业、政府提供一些迫切的建议。他呼吁通过多边协商降低中小企业物流的成本,为发展中国家谋求更多福利。同时,他希望能够加强世界各国在政策层面对话的机制,如G20峰会等平台,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动力。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表示,各国政府应采取对世界负责任的态度来监管金融,高度关注本国金融措施对他国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外,昨天上午,国际商会在京召开第137次执行董事会议,并向全球正式发布《国际商会工商界贸易议程草案》。该议程旨在使工商界能够与各国政府合作,共同确立新的世界贸易谈判议程,打破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