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针对日本右翼人员非法进入中国钓鱼岛领海

中国4艘海监船再巡钓鱼岛

此举针对日右翼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西安日系车主被砸案疑犯被控

2012年10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日方2日非法拍摄的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中国海监船。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国家海洋局昨日发布消息称,针对日本右翼人员进入钓鱼岛领海的非法行为,我国海监巡航编队再次进入我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

  国家海洋局消息称,昨日,针对日本右翼人员进入我国钓鱼岛领海的非法行为,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组成的中国海监巡航编队再次进入我钓鱼岛领海内开展维权巡航。目前,中国海监巡航编队正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的维权巡航公务活动。

  ■ 立场

  “中国海监船正常维权巡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说,中方对日右翼人员非法进入中国钓鱼岛海域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如对此类挑衅行为不加制止,可能导致局势更加复杂,中方对此深表关注。洪磊说,中国海监船正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维权巡航公务活动。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