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生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生活
下一篇

科普新知

2012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拉布拉多鸭的诅咒:对濒危物种的执著探寻》
作者:[加拿大]格伦·奇尔顿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2年6月
定价:27.00元
《黑心开发商的告白:买房前不看会哭的17堂课》
作者:思危
现代出版社
2012年9月
定价:38.00元
《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
果壳网 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2年9月
定价:35.00元

  寻找拉布拉多鸭

  鸟类学家格伦·奇尔顿绝对是个科学家中的怪人。他的怪不仅在于他研究的是一种非常小众的物种——拉布拉多鸭,一种已经灭绝了一百多年的海鸟。而且,他还环绕地球3.3圈,寻找到所有隐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中的54件标本。这其实不是一本纯粹的科普书,更像是一本旅行治愈书。那54只拉布拉多鸭,更像是这一种心灵指引。

  房地产科普书

  这本《黑心开发商的告白: 买房前不看会哭的17堂课》,是指导购房者如何识别购房过程中的种种“诡计”的,某种意义上,它其实可以算作一种房地产科普。因为正是广大购房者缺乏专业知识,才会导致购房过程中吃亏上当,隐患重重。不过,读完之后心头还是会有疑问,为什么消费者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地学习这些原本不需要的专业知识?这其实不正是因为这个行业缺乏诚信和信心的体现吗?

  在生活中领略

  科学的美妙

  果壳网或曰科学松鼠会的这帮科学宅男们,这次为我们定制了一本涉及生活衣食住行的实用解答书。光看这本书的目录,也许你就会眼前一亮——哇!这些问题正是我想问的呢。是的,总有一款适合你。如今,干啥都得有点技术含量,过日子同样也有技术含量。学习一点基本的技术常识,消除一些常见的误会,在日常生活中领略科学的美妙,何乐而不为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