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生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旅行感悟

2012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伦敦AB面》
作者:王星 李孟苏 等
金城出版社
2012年8月
定价:39.80元
《路上没有你,也会好好走下去》
作者:[韩]崔甲秀
吉林出版公司
2012年10月
定价:45.00元

  双面伦敦

  这不是一本纯粹的旅游书,而是一本从细节讲述英伦文化的文集。伦敦奥运、女王加冕六十周年、威廉大婚、哈里王子裸照……伦敦,总是吸引着全世界人民关注的目光。除了皇室和古老的历史,这座城市还打出了引领潮流的创意之都的牌。

  从皇室贵族,到市井平民,古都伦敦有着神秘的AB两面——A面,上流贵族阶层;B面,市井伦敦。这本由一帮媒体主笔们撰写的英伦故事,分别从贵族和平民两方面讲述伦敦的过去、现在还有将来。

  重拾感受能力

  韩国旅行作家崔甲秀,来到只有不到8000常住人口的老挝著名旅游城市琅勃拉邦旅行,褪去从首尔的忙碌生活中带来的疲惫,身体和心灵得到复苏。在他的镜头和文字中,看似微小的事情和景物,看似平常的旅人或住民,都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

  崔甲秀的游记中有多篇小散文反思,人们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如何被“欲望”蒙住作为“人”的真正感官,逐渐丧失对真正生活之美的感受能力。借由旅行,对生活的感官重新被打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