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讨薪发布会主角三年前已领工资”

天津汉沽民政局称所有工钱发放完毕;确曾被判给付工程款千万,汉沽殡葬管理所不服向最高法申诉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民工开发布会讨薪’视频走红”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杨华军)农民工开发布会、模仿新闻发言人讨薪的视频走红网络后,被指欠薪方的天津汉沽民政局昨日回应仍坚称,之前所有工钱都已发放完毕。此外,讨薪发布会视频中出镜的主角之一“讨薪社记者”,曾是领取农民工工资的代表之一。

  “那个女的(讨薪新闻发言人)我们不认识。那个提问的(讨薪社记者)是2009年7月领取农民工工资的3个农民工代表之一樊云忠。”昨日,汉沽民政局王副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汉沽殡管所称,他们曾先后6次筹款代垫农民工工资共计270.47万元。

  记者从9日起便联系疑似视频中女发言人、首发此视频的博主“女民工”,但截至昨日仍未获回应。

  ■ 新闻回顾

  民政局:已付700万元无需再付

  昨日,汉沽民政局在给记者的回复邮件中称,汉沽殡葬管理所在2006年,与天津德胜颐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胜颐合”)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安逸园公墓项目。

  德胜颐合将建设工程转包给了天津市基业永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业永固”),后该公司单方提出退出公墓建设和经营,并终止协议。汉沽殡葬所全面接管项目,该公司拖“基业永固”的工程款,也由殡葬所垫付。

  2009年2月,基业永固以汉沽民政局、德胜颐合、汉沽殡葬管理所为被告,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给付工程款1462.01万元(含前期代垫民工工资270.47万元)。天津二中院判基业永固胜诉。

  汉沽民政局称,他们找到具备评估资质的单位,对方鉴定总造价为680.12万元。民政局认为,汉沽殡葬管理所合计已经付出该项目工程款771.58万元。汉沽殡葬管理所已经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申诉,要求根据工程实际造价再审纠错。

  汉沽民政局王副局长昨日称,他们采取措施停止继续支付其余工程款,等待国家最高人民法院的审理结果再做决定。

  新京报记者 杨华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