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上一篇  下一篇

辣椒素或可改善血管功能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健康提醒

  新京报讯 (记者潘波)长期食用辣椒素,对保护血管功能、降低高血压和肥胖,乃至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卒中可能有作用;应对高胆固醇血症有了新策略……10月12日,第23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和2012年亚太心脏联盟大会在北京召开,多位专家探讨了营养和健康的议题。

  来自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的祝之明教授强调了健康膳食对心血管及代谢疾病防治的有益作用。其研究团队对膳食辣椒素(红辣椒的主要成分)作用机理的长期探索发现,长期食用辣椒素对保护血管功能,降低高血压和肥胖,乃至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卒中,都有作用。

  香港中文大学的陈振宇教授则通过介绍其在功能性营养素领域的最新研究,讲述了应对高胆固醇血症的新策略。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G.哈维·安德森教授进行了题为“促进心血管和代谢健康的营养方案”的演讲,讲述了营养如何能够可持续性地对心血管和代谢健康做出贡献。

  同时,雀巢研究中心北京分部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共同启动了“中国心血管医生健康促进行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