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上海》上演街头大战,刘伟强王晶充“帮凶”

黄晓明高虎“从狠练起”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黄晓明与高虎饰演一对难兄难弟,要从街头小混混拼起。
经过刘伟强与王晶的磨炼,黄晓明拍起街头厮杀戏已足够凶狠。

  ■ 幕后“黑手”

  为了保证场面,在高虎四面受敌,黄晓明前去营救的戏份中,刘伟强和王晶亲自上手,拿起铁钩躲在摄影机后,将黄晓明及高虎打倒在地,充当起幕后武行来。刘伟强笑言,“高虎拍那场打戏时受了伤,那么敬业让我们都很感动,然后就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才行,所以我就亲手用铁钩子把他给钩倒了”。

  王晶则搞笑爆料:“其实最初很想自己来演洪金宝的角色,有枪戏又有打戏,谁知刘伟强听后提出不如他来演黄晓明,让文隽来演周润发的角色,我这个念头最后才不得不作罢。”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会聚了周润发、黄晓明、洪金宝、吴镇宇等重量级男星的影片《大上海》定于12月贺岁档上映,日前片方保利博纳发出一组全新剧照,黄晓明及高虎带领众多手下,在上海滩街头上演“百人斩”。虽然监制刘伟强、导演王晶对这种戏早已驾轻就熟,但黄晓明和高虎因“不够狠”而遭到训斥,最终反复拍摄了数条才通过。

  《大上海》呈现了三四十年代上海滩江湖人物的纷争与角力、恩怨与情仇,这其中自然就少不了街头大战场面。监制刘伟强透露,黄晓明的角色最初只是一个小混混,他成长的最好历练便是激烈的厮杀,“这次的戏份背景更复杂,租界、大哥、巡捕各方左右下的街头大战,拼起来就更肆无忌惮”。不过因为“不够狠”,黄晓明还引得刘伟强在现场“开骂”:“拿刀不是拿枪,这种场面怎么能不凶狠,是在等着被人干掉吗?请像我现在这样凶狠一些。”王晶则表示,“晓明找到感觉后,一开机,他脸上那股狠劲马上就出来了。而高虎从头到尾多跟角色一样,特别硬,特别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