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浮城谜事》娄烨不署名

称影片上映自己很高兴,将联手郭晓冬、梅婷启动新片《推拿》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浮城谜事》首映,导演娄烨宣布自己的又一部新片《推拿》正式开机。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10月19日公映的《浮城谜事》于昨日在京举行媒体看片和首映发布会,导演娄烨携主演郝蕾、秦昊、齐溪、祖峰、朱亚文、常方源全部出席。如娄烨之前在微博所说,该片果然没有署导演名,娄烨表示,现在国内公映的版本是多方讨论的结果,他虽然已经接受,但可以以不署名的方式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娄烨:我很在乎署名

  昨日《浮城谜事》观片后记者发现,该片既没有像娄烨以往作品那样有很多情色场面,也不暴力,由此也有记者质疑二度审查是否出于炒作目的,对此娄烨表示,“情色部分刚开始就有这样的意见,不过我表示接受,因为中国还没有分级制,但我确实被要求接受第二次审查,你们现在看到的这部影片是所有人经过努力的结果。”

  而对于二审时只将三秒的镜头进行淡化处理的说法,娄烨则笑言,“你觉得会是只有这三秒吗?”也因此,娄烨拒绝在影片上署名,“我当然在乎署名,但我认为全世界观众看到的版本应该都是一样的,这样一个结果,我只能以此表明我的态度。”不过娄烨表示,能够在国内公映还是让自己很高兴,“我的影片不能在自己的国家上映,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郭晓冬加盟《推拿》

  昨日是国际盲人日,娄烨则在现场宣布了自己的另一部新片《推拿》将于今日正式开机的消息。该片改编自曾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影片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该片的电视剧版由康洪雷执导,目前已经杀青。

  毕飞宇对娄烨非常欣赏,“我喜欢娄烨,他和许多作家、导演不同,娄烨的精神‘软件’是城市的,他有义无反顾的力量,我们一直在吵架,但越吵我越爱他。”据娄烨透露,《推拿》已秘密筹备半年,会在南京全程拍摄,而曾与娄烨合作过的郭晓冬、秦昊都将加盟,女演员里已经确定梅婷。

  ■ 揭秘“浮城”

  影片通过一起车祸,揭开了一段复杂的多角关系,片中秦昊和郝蕾饰演一对夫妻,但当郝蕾“无意”中发现秦昊与其他女人有染,并实施报复之时,却渐渐发现这个女人只是“小四”,那个让郝蕾“无意”发现此事的女人才是丈夫的“小三”……沿袭娄烨作品以往的风格,影片并无意去给出一个答案,而是侧重展现生活的真实,以及人在生活中的各种状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