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波利尼明晚奏贝多芬

不希望被定义只演奏肖邦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在奥地利钢琴大师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退出琴坛后,毛里齐奥·波利尼已经是目前钢琴界屈指可数还活跃在独奏音乐会中的“殿堂级”大师。明晚,北京的乐迷再次有幸在国家大剧院聆听波利尼的演奏,这次他带来的是贝多芬第二十一号至第二十四号四首经典奏鸣曲。这也是波利尼本次亚洲巡演在中国境内的唯一一场演出。

  已经70岁高龄的波利尼近几年的演出逐年减少,去年他还取消了原计划的美国巡演,今年又曾经传出重病传闻,曾经一度让乐迷担心本次演出能否成行。不过波利尼的经济人在重病传闻出来后第一时间告知大剧院波利尼会为了可爱的中国乐迷而如约前来。

  一向被认为是现世“肖邦最佳代言人”的波利尼谈及本场音乐会却表示,他并不希望大家把自己定义为一个专门演奏肖邦的钢琴家,他说:“2009年在大剧院的肖邦专场音乐会之后,大家说我把肖邦演绎得很好,我非常荣幸。但我不认为我是诠释肖邦的专家,其实我喜欢很多作曲家,比如莫扎特、贝多芬,甚至是一些20世纪作曲家都喜欢。我不想局限于演奏某个人,或者某个时期的作品,我不想把自己限定得太小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