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文化新闻·动态
下一篇

韩寒下月推巨型科普书

商业代言费提升至1200万,杂志冲到App Store中国区免费榜第一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于丽丽)日前,韩寒好友、知名出版人路金波透露,韩寒在本月内将启动新的重量级商业代言,而由韩寒策划、主编和撰稿的巨型科普书也将于下月初推出。而就在不久前,韩寒杂文集《青春》的英文版《这一代》一书,经由美国西蒙舒斯特出版社推出后,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书展上引起广泛关注。

  代言费提升一百万

  据路金波介绍,由韩寒参与策划、主编和撰稿的科普书,有望在11月初推出。这是一个无论外形还是规模都很巨大、价格也很昂贵的系列丛书。项目操作了大约一年多,最终出版完毕,预计需要三年。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具体的规模和价位,只是表示,无论科普水准还是印刷水准都将是最好的。图书的主题是“地球从哪里来”,适用于所有年龄段,但14岁左右的男孩可能最为青睐。他同时表示,由他牵头,某电器,也将由韩寒出面代言。据悉,在代言雀巢咖啡时,韩寒身价已到1100万左右,路金波表示,这次,又提升了100万,共计1200万左右。

  《这一代》:法兰克福书展引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书展上, 韩寒杂文集《青春》的英文版《这一代》也引起很多国家出版商的关注。据该书海外版权代理公司牡丹花版代公司负责人周亭安介绍,目前,该书已在英国、美国和法国出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有很多国家出版商前来探询,目前正在洽谈中的有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出版社。

  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二次汉学家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上,记者曾见到该书的英文译者白亚仁,他当时表示,《这一代》是从韩寒杂文集《青春》一书中选译的。“尽管他的文章都很有意思,但考虑到美国读者的兴趣,可能有些文章不适合选择进来。美国人更有兴致的,是他那些关于政治、社会、文化的杂文。”他认为即使在美国,韩寒也会有很多粉丝。据悉,韩寒的另一本书《我的1988》也将由白亚仁翻译,预计明年推出。

  《ONE·一个》:一天内冲到第一

  一周前,由韩寒主编的电子杂志《ONE·一个》在苹果APP 上线,而且不到24 小时,就冲到 App Store 中国区免费总榜第一名。一份文学杂志超越了很多游戏软件,这么短时间冲到第一,让很多人称奇。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杂志执行主编马一木表示,这除了说明韩寒的号召力和产品本身品质外,也说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阅读应用方面,还是存在很大的市场空缺。他表示,《ONE·一个》编辑部会慢慢转型成互联网公司,韩寒的作用会相当于互联网企业的CEO。目前杂志主要以约稿为主,每日一问一答一图。出于现代阅读的需要,他们试图将阅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而编辑部人员构成中,有一半是原独唱团成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