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南方出版传媒拟登陆上海交易所

广东时代传媒、新周刊杂志社在上市资产之中;文化传媒公司现上市高潮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广东首个整体改制的国有大型文化企业,南方出版传媒集团上周末出现在IPO待审队列之中。文化传媒类公司出现一波上市高潮。

  南方出版传媒拟登陆上交所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新发布的IPO企业基本信息列表,南方出版传媒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目前审核状态是初审。

  目前南方出版传媒没有在证监会披露招股材料。但根据2010年中国新闻出版报对其董事长王桂科的专访中描述,南方出版传媒的注册资本为6.5亿元,净资产9.59亿元,总资产22亿元。广东省出版集团所持南方出版传媒的股份为国家股,南方报业传媒所持南方出版传媒的股份为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1%。

  该访谈说,南方出版传媒以整体改制为原则,将主业资产全部纳入股份公司,避免了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间的关联交易。

  南方出版传媒以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读物、框架媒体和其他媒介产品的编辑、出版、代理、批发及零售,书报刊印刷、包装装潢印刷、印刷物资销售、出版物进出口、版权贸易为主要业务。

  广东出版集团网站的数据显示,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两年来运作良好,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

  广东出版集团旗下除去出版社外,还有1报19刊,包括《时代周报》、《花城》、《随笔》、《新周刊》等,目前其网站上的组织结构图显示广东时代传媒、新周刊杂志社均在拟上市公司资产之中。

  广东出版集团的网站信息显示,经营广东新华书店的广东新华发行集团也在上市公司资产之中。

  多家文化传媒公司筹备上市

  此外,多家文化传媒类股票正在筹备上市过程中。其中拟在主板上市的个股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保荐人为中银国际,保利文化集团保荐人为中信证券,湖北知音传媒保荐人为长江证券;长城影视保荐人为华林证券;万达电影院线则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人中银国际。

  此外还有多家影视制作、动漫类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