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小助盲卡 温暖万颗心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竭力为盲人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盲人李先生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助盲卡”,“以前我尽量避免去银行,出行及办理业务对我们来说太不方便了。有了助盲卡,以后我就能独立去办业务,不用老麻烦家人和朋友了!”

  到银行开户、填表、凭密码存款……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银行手续,对盲人来说却非常麻烦。而这个难题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却可以很轻松地完成。“这张是我们华夏银行的助盲卡,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小点,能帮助盲人识别币值。”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

  “卡片上这两块空白的地方是干吗的?”一位顾客问。“这个地方除了可以让盲人客户识别钱币,还能帮助盲人在凭单上签字。”将助盲片的右下角与华夏银行凭单对齐,卡片上预留的一个长方形孔洞正好对准凭单上需要签字的位置,还有一个正方形的孔洞则对准了手印区。这样盲人就可准确地在华夏凭单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或手印。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对残障人士客户开展了一系列便捷服务:提供盲文版、汉语版两种文字的《残障人士银行服务指南》,配备可以熟练使用手语的工作人员;提供助盲卡,帮助盲人识别币值,并可使用按手印或盖图章的方式代替签名;服务大厅采取无障碍服务措施,使乘坐轮椅的客户不用起身就能办理业务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