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石油加拿大油砂项目开钻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昨日披露,公司此前收购的加拿大麦凯河油砂项目日前成功开钻,这标志着中石油在加拿大的油砂项目正式进入开发阶段。

  据了解,麦凯河油砂项目位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西北部,油藏埋藏深度为160米至200米。中石油曾于2010年和2012年分别购买了麦凯河油砂项目60%和40%的股权,分别耗资19亿加元和6.8亿加元。此前中石油披露的数据称,该项目预计最大日产量达15万桶,第一阶段于2014年投产。

  中石油称该项目成功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海外项目非常规油田的开发能力和技术实力,为其他类似油田的开发提供良好的技术储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