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德财长排除希腊违约可能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上周日表示,希腊不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也不可能退出欧元区。

  萧伯乐是当天在新加坡参加一个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希腊不会出现国家破产的情况,但必须认真实行诸多改革,这对希腊来说将会有“阵痛”,但却是必须的。他还说,希腊也不会退出欧元区,那些对此无休无止地猜测将会对该国以及欧元区,甚至全球经济造成巨大伤害。

  上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问希腊时,也表明了德国“力挺”希腊的态度。她说,希腊在经济及财政领域的改革似乎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进展,而该国目前仍需再接再厉,继续严格遵守此前达成的各项协议的精神。 (沈玮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