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老旧小区穿上不燃“保温衣”

1500万平方米的综合改造工程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北京今年15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

  目前,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抓紧施工,记者昨天在奥运村改造项目看到,节能改造中楼房外墙的保温使用了不燃性的建筑材料,遇火仅会收缩不会燃烧。

  项目经理徐凤良介绍,改造内容为增加外墙保温、更换门窗以及铺设房顶的保温和防水。改造计划于11月15日完成,将有3000余户居民受益。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早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开工前,北京多部门就联合下发通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的建筑外墙保温工程中,必须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保温材料以及燃烧性能为复合A级的热固性保温材料。

  记者在奥运村改造项目看到,楼房的外保温首次采用了名为“复合A级硬泡聚氨酯”的难燃材料。据介绍,即使经过长时间火焰烧烤,这种材料也仅会收缩,不会燃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