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冬2万户告别小煤炉

用上电采暖;北京将完成20万户以上家庭“煤改电”改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在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将有21000户居民家庭告别小煤炉,用上电采暖,他们分布在东、西城区景山、什刹海、东华门、西长安街、新街口等16条街道。

  自2001年启动煤改电试点,到2003年开始较大规模煤改电改造,到今年,北京将完成20万户以上家庭的煤改电改造。

  今年的21000户分三批进行。8月上旬,北京市电力公司对第一批改造区域东直门、西四北六条区域进场施工,“往年墙箱都是直接安装在居民墙上,今年施工时我们特意在墙箱处设计墙箱架,以便固定墙箱,减少后期维护。”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基建部负责人王程说。

  作为第二、三批改造区域的西长安街地区、景山、东华门地区,也已进入施工阶段。

  据王程介绍,“煤改电”居民在采暖季用电均采取的是峰谷电价制度,每晚10时至凌晨6时,每度电收费0.3元,居民在供暖季结束后可以凭借证明领取区、市两级的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0.1元/度,相当于晚上每度电自己只花1角钱。

  电采暖的费用加上采暖过后政府发的补贴,即便白天居民进行几个小时插电,费用还是低于烧煤的费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