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高校联赛本月启动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昨日下午,2012-2013赛季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赛季大学生联赛将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6月。作为北理工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表示,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如果校园足球搞不好,中国足球翻不了身。” 

  金志扬表示,校园足球近些年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足协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更加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你关注中超,也就那么几个外援,国家队也是那样,变不了太多,但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基础。” 

  虽然校园足球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关注度依然不高。对此,金志扬说:“媒体的眼光也应该更多往下看,如果我们用报道中超的力度来报道校园足球,那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金志扬用日本足球举例,他说:“日本的模式很简单,他们做事认真,而我们是不认真。我们曾不止一次去日本考察,体育的最高领导也去过,但考察完有什么用啊?关键还是在落实。” 

  “我们的体育要回归教育。学校足球应该归教育部管理,足协起指导作用。让更多有经验的教练员到学校教学和指导。”金志扬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