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食品安全国标明年启动修订

明年年底前将确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卫生部昨日发布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方案,推出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的时间表。明年年底前,将确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启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

  卫生部提出的工作目标明确,到2013年底,我国将完成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内容的分析整理和评估工作,提出现行相关食品标准或技术指标继续有效、整合或废止的清理意见。

  据介绍,清理工作重点是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行业标准强制执行内容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存在的矛盾、交叉、重复等问题,明确现行食品标准中属于食品安全的指标,分析提出处理意见,为整合食品标准奠定基础。

  按照计划,今年10月,我国将成立食品标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清理专家组,征集标准文本,研究标准框架;12月底前,各工作组确定本专业标准清理原则,对各部门提交的标准目录进行筛选;2013年1月至2013年8月开展清理工作;2013年5月底前,对现行食品标准进行指标比对分析,按照清理原则提出清理工作意见;2013年12月,根据食品标准清理工作结果,确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启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