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特里低头 甘心受罚

切尔西队长就种族歧视言论道歉,损失超百万英镑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或许是对无休止的争议感到厌倦,切尔西队长特里决定不再对英足总的处罚进行上诉,他心甘情愿接受4场禁赛和22万英镑罚款的处罚,同时向种族歧视事件的受害者安顿·费迪南德致歉。

  在去年10月23日切尔西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特里被指对女王公园后卫安顿·费迪南德实施种族歧视攻击。2011年11月1日,苏格兰场接举报后开始调查。12月21日,特里被指控种族歧视费迪南德。

  虽然仲裁法庭认定特里无罪,但英足总判定特里有种族歧视行为,对他禁赛4场并罚款22万英镑。2012年2月3日,英足总剥夺特里英格兰队长一职。

  特里今年9月曾宣布退出英格兰队,以示对英足总的不满。但几经周折,最终,他还是低头认输了。18日,特里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甘愿受罚,“经过认真考虑,我决定不对英足总的判决上诉。同时,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对我说过的不恰当的话向所有人道歉。虽然我对英足总的裁决感到失望,但我承认那样的话不该出现在足球场或者生活中任何一个角落。”

  接受处罚,意味着切尔西队长将错过4场比赛,除了不能参加与热刺、斯旺西和曼联的恶战外,他还将缺席切尔西和曼联的联赛杯对决。据《每日邮报》报道,特里还要承担庭审和听证的相关费用,切尔西队长的总体损失将超过100万英镑。

  随后,切尔西俱乐部表态,赞同特里不上诉的决定,称俱乐部内部已经对特里采取了进一步的纪律处罚,“特里的某些言语极不合适,低于切尔西对俱乐部成员的预期判断。”(范遥)

  ■ 余波

  英足总称“特里案”已结束,强调反对种族主义

  科尔声援特里引火上身

  特里接受处罚后,英足总主席贝恩斯坦也发表声明,称特里的种族歧视案已经结束,并再次强调英足总坚持打击种族主义的立场。

  贝恩斯坦在声明中说:“希望特里不上诉英足总处罚的决定能给这段困难时期画上句号。我们承认英格兰足坛的声誉已经遭到了破坏,但单个事件不能掩盖球员、主教练、俱乐部、联赛和英格兰很多其他人士为公平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在17日的欧青赛中,英格兰小将罗斯遭遇塞尔维亚球迷种族歧视。贝恩斯坦也谈及此事,“本周发生的事告诉我们,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打击种族歧视问题,罗斯不应该在塞尔维亚遭受令人不可容忍的辱骂。我本人决心继续领导英格兰足球对抗种族主义。”

  或许是为了证明贝恩斯坦的决心,英足总还处罚了切尔西另一位球员阿什利·科尔,他的受罚也因为“特里事件”,当时英足总对阿什利·科尔为特里的辩护证词提出质疑,随后科尔在推特上大骂英足总,引火上身。据多家英媒报道,英足总将向科尔开出一份约为9万英镑的罚单,以此提醒球员在公共场合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范遥)

  ■ 反应

  称处罚太轻费氏兄弟不满

  为抵抗英足总的不作为,二人将拒穿反种族T恤

  特里乖乖受罚,但不少黑人球员却对英足总的判罚感到不满。费迪南德兄弟将领导一场抵制英足总的反种族运动,拒绝穿上印有反种族标语的T恤。

  被特里辱骂的女王公园后卫安顿·费迪南德是曼联大将里奥·费迪南德的弟弟,因为这一事件,安顿在本赛季和切尔西的联赛中拒绝与特里握手,里奥也不惜和昔日国家队队友翻脸。如今特里甘心接受英足总的处罚,并公开致歉,但费迪南德兄弟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英足总量刑过轻,有偏袒之嫌。

  本周早些时候,英格兰球员在欧青赛期间遭受塞尔维亚球迷种族歧视。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表态,称英国政府将全力打击足坛的种族歧视问题,但里奥·费迪南德对此并不感冒,他认为,目前应该着重解决国内的种族歧视问题,比如他的弟弟和特里之间的纠葛。

  按照计划,英足总即将开展一项名为“清除种族主义”的运动,但这一运动将遭到费迪南德兄弟的抵制,他们将拒绝穿上印有反种族标语的T恤,以此抵抗英足总的不作为和切尔西的俱乐部对特里的姑息。雷丁前锋罗伯茨是费迪南德兄弟的支持者,他说:“4场禁赛在我看来并不够,英足总应该对这样的罪犯禁赛更久一些。”(范遥)

  ■ 这一年

  2011年

  10月23日 特里否认对安顿·费迪南德有种族歧视行为。

  12月21日 特里被指控种族歧视费迪南德。

  2012年

  2月3日 英足总剥夺特里英格兰队长一职。

  7月13日 威斯敏斯特法庭宣布特里无罪。

  7月27日 特里受英足总指控。

  9月23日 特里宣布将退出“三狮军团”。

  9月27日 英足总裁决特里种族歧视费迪南德,他受到禁赛、罚款。

  10月5日 英足总称特里的辩护“不真实、不自然、不可信”。

  10月18日 特里道歉,接受英足总处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