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国际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国际新闻·要闻
下一篇

奥巴马罗姆尼“止干戈”共筹善款

在激烈的大选辩论后,两人共同出席纽约一场慈善晚宴,席间竞相秀幽默感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8日,美国纽约,奥巴马与罗姆尼在出席慈善晚宴时,笑着打招呼。
印有奥巴马头像的曲奇饼。
印有罗姆尼头像的曲奇饼。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18日晚一同出席纽约市一场年度慈善晚宴。与选举电视辩论不同,两名总统候选人一改凌厉语调,大秀幽默。

  两人同坐一张桌

  当天活动是阿尔弗雷德·史密斯纪念基金会慈善晚宴,是纽约最重要慈善与社交活动之一。按照惯例,主办方会在总统选举年邀请两党总统候选人上台讲话。这场慈善晚宴名流云集,堪称检验总统候选人幽默感的“竞技场”。

  罗姆尼和奥巴马系白色领结,穿燕尾服,坐在同一张桌前,中间隔着美国天主教会议主席多兰。

  奥氏自嘲“贫穷”

  在主办方安排下,罗姆尼首先发言,暗讽奥巴马对富人增税的立场。他提醒奥巴马,面对晚宴上多数出自富裕阶层的嘉宾,讲话应该三思。身为亿万富翁的罗姆尼说,“你们(嘉宾)一定好奇,他(奥巴马)在想什么。需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调整策略。”

  奥巴马随后发言,不忘以这名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的巨额身家幽默回应:“今天早些时候,我在纽约市中心一些商店买东西……而罗姆尼州长在市中心购买一些商店。”

  奥巴马总结已经结束的两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以“打盹”描述自己第一场辩论表现。他称,“经历首场辩论的美好一觉后,我确实休息好了”。奥巴马在首场辩论中表现低迷。第二场辩论中,奥巴马主动出击,气势上压倒罗姆尼,被普遍认作赢家。

  提及辩论,罗姆尼说,他为辩论所做准备是“连续65年不喝酒”。身为摩门教徒,罗姆尼从来不饮酒。

  善款可达500万

  奥巴马还以好莱坞影星伊斯特伍德8月在共和党大会上的演讲开涮。伊斯特伍德当时把空椅子假想为奥巴马并予以痛斥。

  “请大家坐下,”奥巴马说,“不然,伊斯特伍德会朝它们(空座位)大叫。”

  主办方估计,包括金融界和媒体在内,大约1600名嘉宾出席当天晚宴,预计筹得大约500万美元善款。

  新华社专稿

  ■ 民间

  美商家提前组织“投票”

  美国哪个总统候选人人气更旺?商家五花八门的“另类民调”也颇能反映选情。

  每个咖啡杯都是选票

  7-11连锁便利店发起“投票!每个咖啡杯都是一张票”活动。顾客购买咖啡时,可选择把咖啡装在代表奥巴马的蓝色纸杯或代表罗姆尼的红色纸杯。

  活动网站显示,截至10月2日的纸杯选择结果,奥巴马支持率达到60%,罗姆尼为40%。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7-11在先前三届总统选举中举办的咖啡民调都“准确地预测出谁是胜者”。

  曲奇“吃出”民意来

  在俄亥俄州比斯肯糕饼店,顾客可以选择购买印有奥巴马头像或者罗姆尼头像的曲奇。糕饼店老巴斯肯告诉记者:“2008年我们卖的曲奇显示的支持率与全国投票结果恰好一致。”

  他说,自从父亲佩奇1984年开创曲奇民调,调查结果与实际结果之间最多差2至4个百分点。奥巴马曲奇眼下卖得稍微多一些。

  哪位候选人“最香”?

  化妆品商店布利斯告诉顾客,买够50美元产品,就可以在两款赠品润肤露中选一种。橘子香型的装在蓝色瓶子里,代表奥巴马;薄荷香型装在红色瓶子里,代表罗姆尼。商店声称,谁赢无所谓,“希望最好闻的香型获胜”。

  捷蓝航空公司推出“选举保障”,承诺如支持候选人没当选,可参加抽奖。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罗姆尼长子想“揍”奥巴马

  新华社电 罗姆尼的长子塔格17日晚接受电台主持人鲁迈耶采访。鲁迈耶问塔格,奥巴马16日辩论时“称你的父亲为骗子”,有什么感想。塔格回答,想“跳离座位,冲上辩论台,给他(奥巴马)一拳”。罗姆尼有5个儿子。塔格的弟弟乔希18日告诉记者,“我敢保证,总统不用担心……(塔格)当然没有这个意思”。罗姆尼的一名助手告诉记者,塔格在开玩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