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北京新闻·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学者呼吁:放带薪假陪陪老人

李汉秋倡议将重阳节定为中华父亲节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昨日,为迎接重阳节,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庆重阳”敬老慰问公益演出,众多明星到场,数百位老人观看演出。

  同时,人文学者、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倡议各单位给员工提供一天带薪假,陪老人感受阳光。同时他提议将重阳节定为中国的父亲节。

  连线推妈妈旅行的樊蒙

  昨日下午,京民大厦礼堂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老人。很多著名艺术家和歌唱家纷纷到场,“看到台下老人这么高兴,就想多唱几首。”著名电影艺术家谢芳说。

  今年7月,北京小伙樊蒙辞职,历时三个月,行走3000多公里,推着轮椅带母亲游西双版纳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昨天,现场主持人也拨通了远在西双版纳的樊蒙电话,与这对母子通话,樊蒙告诉大家,自己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也得到很多支持,“敬老孝老,走到哪里都能引起共鸣。”

  “带薪假”现场赢赞同

  在昨天活动中,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发出让老人“感受阳光”的倡议。李汉秋说,“年轻人应陪父母去外出郊游,志愿者带着孤残老人到公园走走。”

  李汉秋说,希望各单位能给员工提供一天带薪假期,专门用于陪父母外出感受阳光,也希望在中华父亲节和母亲节时,各公园和景点免费接待陪老年父母来游览的一家人,让他们在阳光下共享天伦之乐。

  此言一出,现场立即传来叫好声,很多老人们表示,都怕耽误孩子们工作,平时都不好意思提出让孩子回家,如单位给假,就最好不过了,不耽误孩子们工作,我们还享受天伦之乐了。

  李汉秋先生正在推动将重阳节定为中华父亲节。他说,1982年第36届联合国大会第20号决议提出,建议各成员国政府自己确定一个日子为自己国家的“老人节”。“九是最大的阳数。重阳,阳气最盛,男为阳,适宜作父亲节。”

  同时,他建议把孟母生孟子的农历四月初二作为中华母亲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