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卢森堡大公储迎娶比利时女伯爵

大公储纪尧姆成欧洲王室中最后一名告别单身的法定王位继承人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10月20日,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婚礼后向民众挥手。

  据新华社电 19日下午,30岁的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28岁的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首都卢森堡市政大厅登记结婚,数百名本国民众及外来游客聚集在大厅外的广场上向这对王室新人表达祝福。

  纪尧姆是卢森堡大公亨利和公爵夫人玛丽亚-特雷莎的长子,也是欧洲王室中最后一名告别单身的法定王位继承人。欧洲王室里的王储妃多为平民出身,比如去年两场王室婚礼的女主角——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和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妻子查伦。而斯蒂芬妮出生在比利时显赫贵族世家,是伯爵菲利普和已逝伯爵夫人阿里克斯的小女儿,在外界眼中门当户对。

  20日他们在卢森堡圣母大教堂举行宗教婚礼仪式。据悉,这是卢森堡大公国30年来最大的王室喜事,也是今年欧洲最引人注目的王室婚礼。

  卢森堡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宪法规定大公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该国是欧盟人均GDP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