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东京地铁去污剂罐爆炸 伤14人

临近末班时间列车基本满载;罐中物质发生强烈化学反应而导致爆炸,警方排除不法行为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日本东京警视厅20日说,当天东京地铁内一名女乘客携带的液体瓶爆炸致伤14人,警方排除不法行为。

  当日零时20分接近末班车时间,一列地铁在东京文京区丸内线上的“本乡三丁目”站进站时发生爆炸事件。一名女乘客手持的装有去污剂的铝罐突然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她在内的14位乘客受伤。乘客受伤原因据信为液体瓶爆炸后溅出的碱性液体灼伤皮肤。

  一53岁乘客说:“(当时)列车基本满载。一名年轻女性握着的什么东西爆炸,我听到干爆裂声,没有烟。”

  一名当时打算上车的男子说,一名女子弯腰缩着身子,“她周围的人看起来有些痛苦,开始用水瓶里的水冲洗皮肤”。

  日本警方说,那名携带液体女性乘客称,“我摇动清洁剂时,它爆炸了。”警方说,这名女性携带的罐中装有强力去污剂,初步分析显示,罐中物质发生强烈化学反应而导致爆炸。警方已经排除事情与不法行为有关。

  本乡三丁目站靠近东京大学和东京巨蛋体育馆。目前,该地铁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营。综合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