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八喜提前降级

0比3不敌广东日之泉,3年中甲之旅终结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八喜外援(左)使出倒挂金钩,但没能“勾住”坠入乙级联赛的球队。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中甲联赛苦苦挣扎三载,北京八喜队昨日降入乙级。他们客场0比3不敌广东日之泉,提前一轮保级失败。

  2010年年初,八喜俱乐部收购宏登,获得征战中甲的资格。过去近3年,八喜成绩一直不理想,每年都为保级而战。

  在征战中甲的第3年,他们终于没能挺住,本轮输给日之泉后,提前一轮降级。

  八喜若能取胜,依然还有保级希望。“我们自身没有做好,斗志和拼劲都不足。”主教练曹限东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本赛季,八喜更换了多名主教练,曹限东直到今年7月才正式接手球队,“从长远来看,俱乐部稳定还是第一位的。今后不管谁来管理俱乐部,都应该做到稳定。”

  “八喜降级了,最可惜的是这批队员,他们从小开始踢球,耽误了很多东西,目的就是为了把球踢好。希望他们今后不要放弃,尽量提高自身水平。”曹限东说。至于自己将来做什么,曹限东表示还未考虑,“我跟俱乐部还是有感情的,如果俱乐部需要,我可以牺牲一些我个人的东西。”

  10月28日,八喜将在末轮中甲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是球队的告别演出。

  ■ 连线

  八喜董事长郭维维称,明年将加大投入

  “一年后重回中甲”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深知昨日的比赛对球队的重要性,他亲自前往广州督战,但球队还是输了。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之前也想到了这样的结果”。

  新京报:你在现场督战,但还是输了。

  郭维维:球队没有发挥出以往的拼搏精神,比赛中的拼劲往往可以带动技战术的发挥,可是我们没有做到。结果已经这样了,再去过多总结技战术的东西,显然已经不必要了。

  谈降级

  之前比赛“欠账”太多

  新京报:为了保级,八喜做了很多努力,但还是事与愿违。

  郭维维:说实话,这样的结果也想到过。降级了,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

  新京报:你个人认为,球队降级的原因是什么?

  郭维维:前面欠账太多了吧。如果之前几场我们能够踢好,可能不至于到最后这么被动。之前的一些比赛,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

  新京报:八喜今年换了好几名教练,降级是否有影响?

  郭维维:对,有一定关系。由于前期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俱乐部今年换了不少教练。最开始是让小崔(崔恩郎)执教,但可能是因为他太年轻了,没有达到俱乐部预期的效果。

  新京报:明年有什么打算?

  郭维维:继续来呗,我们首先要把青少年足球做好。打好基础,这对于我们和中国足球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京报:这次降级是否会打击你的热情?

  郭维维:我还是会一如既往。从小就搞足球,还是有这个情结在的,我还是要继续搞下去。

  谈队伍

  教练班子至关重要

  新京报:比赛结束后,你跟队员说了什么?

  郭维维:就是希望他们明年还得好好踢,我们今年自身做得不够好,明年接着来。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是有欠缺。

  新京报:球队打乙级后,会有很多人离开,是否有这方面的预案?

  郭维维:来的欢迎,走的欢送。真有人想走,咱们也拦不住,现实就是这样。我们明年会继续加大投入,也会挑选一些不错的队员。

  新京报:教练班子会调整?

  郭维维:现在没有具体的想法,可能会做一定的调整。但还没有具体的思路,回去还要跟几个股东商量。

  新京报:征战3年中甲,有什么得失?

  郭维维:从球队来讲,教练班子非常重要。一个稳定的教练班子对球队以后的发展至关重要。从俱乐部经营管理方面来讲,我们也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在经营一个俱乐部的时候,需要每个人都有很强的责任心,这是我们今后应该总结的。

  新京报:再用多长时间能从乙级冲上来?

  郭维维:明年有一年时间就可以打上来了,我有这个信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