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国外高校招生 小语种成热门

国际教育展首日吸引市民16000余人,38个国家地区、500所高校进京揽才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一家留学机构工作人员扮成“唐僧”招生。昨日,2012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国贸开展。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2012中国国际教育展”昨天在北京国贸展厅开展。来自德国、意大利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高校进京揽才。一些小语种国家带来的“奢侈品管理”、“时装”等特色专业受到学生青睐。

  各国优惠政策吸引留学生

  展览首日吸引了16000余名市民光临。由于各海外高校展出了众多特色院校和热门专业,并带来了学费下调、留学签证不设置数量上限、住校生可享受住房补贴等优惠的留学政策,所以人气十分火爆。

  一些意大利、西班牙等小语种国家也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青睐。据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意大利学校带来了一些特色课程,比如设计以及文物保护、文物修复;葡萄栽培与酿酒技术、食品安全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一位西班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语种人才比较缺,好就业。再加上学费、生活成本低,受到了中国学生的欢迎。

  “小语种就业更具优势”

  昨天,正读大三的学生小陈跟母亲转了一圈后发现,她心目中的世界名校没有来几所,剑桥、哈佛也都缺席。小陈的母亲说,孩子出国留学第一看学校的“世界排名”,第二要看所选专业。

  对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表示,不要盲从所谓的“世界名校”,应根据不同的留学目的,选择不同的专业方向。“比如说,选择小语种国家,包括相对冷门的北欧国家,未来的就业很可能更有优势。”

  ■ 部分国家留学新政

  加拿大扩招留学生

  目前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7万名。最近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希望从现在到2025年,将加拿大接待的国际学生人数大概从目前的23万左右提高到45万,数量提高一倍。 

  高考338分可申请西班牙大学

  目前,中西两国政府签有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该协议指出,中国学生只要获得其相应高考总成绩的45%,即可申请进入西班牙大学就读本科。也就是说,满分750分的高考,学生只要成绩超过337.5分即可申请就读西班牙的大学。 

  英国留学拒签率下降10个百分点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最新做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有大概10.5万名中国学生正在英国就读,是英国国际学生的第一大生源国。在中国,因为高质量的学生申请不断上升,拒签率从2010年的14%下降到2011年的4%。此次展会英国专门派签证官员到现场为学生提供签证咨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