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香山红叶入佳境 超三成变色

引10万人登高赏红;首次启动单向大循环疏导方案,避免游客上下山交叉拥堵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天是香山红叶节开幕后的第二个周六,香山公园迎来了赏红客流高峰,共接待赏红游客10万人,首次启动单向大循环疏导方案。目前香山红叶变色率为35%,满山红、黄、绿植物色彩交相辉映色彩斑斓,煞是好看。

  错开高峰年季月票有效

  昨天,香山公园为应对游园高峰,于早8时就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开启团队出入口通道,方便游客及时购票,顺序入园。上午10时,入园人数已经达到2.6万人,公园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单向大循环疏导方案,索道沿线实行单线上行,从香炉峰下山游客被疏导至豫泰门、南山大墙沿线以及中路香雾窟,避免交叉行走。这也是今年红叶节开幕以来首次采取此项安全举措。

  园方提示,入园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游客可错开高峰时段游览,上午9时前,下午4时后,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优待卡有效。

  香炉峰超四成红叶变色

  据香山公园统计,昨天香山公园共接待赏红游客10万人,依然以外地团队为主,达到七成左右。游客集中点位包括东、北门广场、勤政殿、香炉峰、索道及索道沿线、碧云寺、昭庙等处。

  据香山红叶物候观测小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香山红叶变色率达到35%,香炉峰已达44%。满山红、黄、绿植物色彩交相辉映色彩斑斓,煞是好看。公园推荐香炉峰、森玉笏、隔云钟、白松亭等处是目前赏红的最佳景点。

  ■ 赏红推荐

  环游香山

  人少景美

  据香山公园方面表示,近日游览舒适度较高的线路是环游香山赏红叶路线,景美人少。该路线为东门进入后左行,至静翠湖东岸,沿台阶路,经青未了遗址、看云起亭、至南山大墙至和顺门、豫泰门,抵达香炉峰,远眺香山大而全的景色和山顶红叶美景后,再选择乘坐索道或步行下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