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大火掠过三废品店变废墟

事发大兴西红门镇;市场一老板称损失约10万元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保奇)昨日15时许,大兴区西红门镇同心园小区附近,一处收购二手废旧家具市场突发大火。半个小时后火势被控制,未有人员伤亡。市场一老板称,损失约10万元。

  商户:火苗有10米高

  起火地点位于收购二手废旧家具市场中部,两侧有几家零散住户,路两边堆满约有2米多高的废旧家具。

  昨天下午6时,现场火势已被控制,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堆放的二手家具早已化为灰烬,十几瓶用过的灭火器摆在路边,一辆挖掘机正在现场清理。

  市场内收购废品的一老板介绍,3个小时前,她听到有人喊“着火啦”。跑出去一看,隔壁家堆放的二手家具着火了,火苗有10米多高,比附近的高压线还高。不少人围了过来,因火势较大,大家都没敢靠近。后来,火越烧越大。

  居民:市场存安全隐患

  据了解,失火的二手家具收购市场已存在10年,收购者都是外地人。他们平时住在旁边搭建的棚子里,每隔半个月,将收上来的家具装车拉到外地去卖。

  附近居民表示,收购旧家具的老板把货物全堆放在路两边,一家连着一家,间距都不到一米,存在安全隐患。

  “家具全是易燃物,一旦燃着,扑都扑不灭。”一围观者称。

  一位收废品老板娘说,此次有三家被烧,“加起来损失约10万元”。

  附近居民称,着火后,八九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半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