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12大综艺节目与《我要上春晚》举行特别选拔,11月4日起连续九周直播

36名“全国好声音”争春晚三座席

12大综艺节目36名选手参与《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选拔,11月4日CCTV3首播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早在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就宣布将邀全国12个综艺节目的优秀选手通过《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重新集结对决,并从中选取前3强直通央视2013年春晚。昨日,节目组对外公布了赛制。从11月4日起,CCTV3综艺频道将在每周日晚黄金时间进行连续九周的现场直播。据悉,12档栏目将各选三组选手,可以是单个歌手,也可以是组合。

  12档节目上演“对决”

  本次特别节目堪称央视和地方卫视综艺节目合作的创新之举,也是为今年春晚预热的重头戏。根据此前的报道,参与“终极PK”的12个综艺节目包括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声动亚洲》、山东卫视《天籁之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辽宁卫视《激情唱响》、云南卫视《完美声音》、台湾中视《华人星光大道》、香港TVB《超级巨声》以及中央电视台《非常6+1》和《星光大道》。

  参赛选手还未全确定

  近日,通过邀请相关学者专家进行讨论和论证,并征求了12家节目负责人的意见后,最后的参赛方式和赛制设置终于尘埃落定,整个“终极对决”将从下周日开始,连续进行九场。

  而在参赛选手方面,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和香港TVB《超级巨声》等节目的参赛选手已经确定,还有一些仍在商榷中。今年最火的《中国好声音》表示,该节目参赛的选手还未定。

  ■ 赛制

  亮相秀 11月4日 

  12个节目的36名选手集体亮相,不淘汰选手。

  三场分组赛 11月11日、18日、25日

  每场分组赛由12个节目分别派一位选手比赛,每场6位选手晋级,最后共18位选手晋级。

  两场10强赛 12月2日、9日

  18名选手抽签分成两组,每场9名选手比赛,选出5名晋级,最终决出前十强。

  12月16日 8强晋级赛

  12月23日 5强晋级赛

  12月30日 三强总决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