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与孟非合作新剧《婚活》,坦承对家人疏于照顾

吴秀波 住敬老院是母亲的选择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电视剧《婚活》中,孟非负责演“婚活”,吴秀波则出演一位“打死都不结婚”的“婚不活”。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一个是荧屏上角色多变的吴大叔,一个是舞台上嬉笑怒骂的孟爷爷,昨日,由吴秀波、孟非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婚活》在京举行发布会。第一次合作的两人惺惺相惜已久,吴秀波还提出疑问,“为什么我比你大三岁,但你是‘爷爷’,我就是‘叔’呢?”孟非回应道,“那是因为女粉丝对你还没有死心”。

  此外,对于有媒体报道吴秀波母亲住敬老院的问题,吴秀波在现场首次做出正面回答,并称“这是母亲和家人的选择”。

  吴秀波说,因为工作原因,疏于对家人的照顾,“我亏欠我家人的不止这些。”而老人是住在家里还是敬老院,则是各个家庭不同的选择,“家里有电视、有保姆,敬老院里除了有电视,有保姆,还有医疗设施,以及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可以一起聊天打牌的老人陪伴。住在敬老院是我母亲和我们家人的选择,欢迎大家指正。”至于母亲今后是否还住敬老院,他还是那句话:“尊重母亲的意见。”

  【大叔与爷爷互评】

  谈到对吴秀波的印象,孟非说,2010年我去领一个奖,当时就见到了同去领奖的吴秀波,今年的金鹰节颁奖典礼,两人又各有斩获。为什么总会看到这个人呢,(他)一定非常厉害。

  而提起对孟非的印象,吴秀波用了四个字“非常了得!”“我觉得孟非在主持中不仅反应灵敏,而且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态度融入在节目中。”

  【婚活与婚不活】

  “婚活”讲的是一切以结婚为目的的活动,比如相亲、约会、参加派对,甚至包括去健身、化妆等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活动。简单地说,婚活族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电视剧《婚活》通过一个大龄剩女的寻爱过程,讲述对婚姻的态度和追求。

  吴秀波透露,孟非将在剧中负责演“婚活”,他则负责演“婚不活”“打死都不结婚”。谈及自己对婚姻的看法,吴秀波说,结不结婚是一个大的选择题,“结了婚可能有依靠,也可能会有软肋。因为有了婚姻就有责任、孩子,有更多的牵挂,生命中会承受更多,会小心、柔弱。”

  被问及适合年轻人约会的场所,孟非则开玩笑地表示,如果希望多认识异性,他认为健身房是个不错的场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