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安对舜天还走地面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卡努特在训练中“翩翩起舞”,国安南京行顺利与否他是关键。图/Osports

  今日下午,中超倒数第二轮全面开火,国安客场对舜天、恒大主场对辽宁备受关注。

  新京报南京讯 (记者田颖)上个赛季,帕切科带领国安打的首个客场便是江苏舜天,当时2比0获胜。时过境迁,如今舜天已稳坐积分榜第二名,国安想要从这块硬骨头上啃下3分并不容易。如果今日下午没能获胜,南京很可能就是帕切科在国安的最后一个客场。

  对于比赛的展望,帕切科称如果能重复去年比分当然好,但球队今年变化很大,并且称赞江苏队虽然技术层面不是最出众,但拼搏精神排在首位。那国安的团结状况如何?“今年其他队伍排名上都有很大变化,只有恒大和我们变化不大,他们两年第一,我们去年第二今年第三,从侧面反映了我们的团结状况。”帕切科称。

  舜天擅长长传冲吊,老帕称国安依然会打地面配合,用最擅长的打法从南京带走3分,保住第三名。目前积分榜上国安以44分排在第3,贵州人和、广州富力、长春亚泰同积41分,国安本场若输球,亚冠资格则难以保证,因为最后一场要面对中超领头羊恒大。

  恒大已做好夺冠准备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上一轮客战江苏,恒大错失提前夺冠的良机,本轮恒大再次迎来冠军点,恒大主教练里皮赛前下达“必杀令”,主场必须取胜,在家门口提前夺冠。

  当红明星现场演唱、球迷互动、夺冠T恤,恒大为了夺冠准备妥当。其实在上一轮他们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不过最终遗憾与舜天握手言和,未能提前夺得冠军。

  本轮联赛,恒大回到广州天河体育场,坐镇主场手握第二个夺冠点,主教练里皮志在必得:“我希望我的球员在比赛中有足够的注意力,取得比赛胜利拿下冠军,提前结束悬念。”本场比赛如果恒大获胜,将不用看任何人脸色捧走奖杯,如果恒大输球、排名第二的舜天也没拿到积分,那么恒大也能顺利夺冠。

  关于奖金问题,里皮表示并不在意。不过,据恒大内部透露,夺冠奖金不会低于去年夺冠的500万。

  恒大本轮的对手辽宁宏运目前正在保级,辽宁主帅马林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辽足肯定会力拼对手。但在去年与今年双方已经进行的5次比赛里,辽足未尝胜绩。

  传德罗巴不想踢比赛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申花从上海出发,前往大连备战同阿尔滨的比赛。申花的三名大牌外援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并没有跟随球队出征,他们将集体缺席两轮中超联赛。

  上轮联赛,申花的三名外援就集体缺阵。而这一次,他们也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出征大连。有消息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是因为受到申花纠纷的影响,不想踢比赛。不过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昨日给予了否认,“他们是因为伤病问题才没有来大连。”

  可是,巴蒂斯塔上周还表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只是轻伤。如今已过了一周,两人的轻伤还未痊愈。

  到目前为止,申花本赛季只取得了一个客场胜利,就是在大连。球队当时客场1比0战胜了大连实德。自从巴蒂斯塔上任以来,球队还从未在客场有过赢球记录。“我们需要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我们很希望赢得一个客场的胜利。”巴蒂斯塔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