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马刺主场86比84险胜雷霆

压哨绝杀帕克复仇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绝杀雷霆后,帕克振臂大吼。图/CFP

  最后5.9秒,帕克从丹尼·格林手中接过球。伊巴卡从斜刺里杀出,伸长单臂前来封盖。他是上赛季全联盟的封盖王。帕克在对手赶到之前出手,命中绝杀。获胜后,帕克被邓肯揽入怀中。

  昨日,马刺主场86比84击败雷霆,报了上赛季西部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帕克砍下14分11次助攻,邓肯也有20分入账。失去了哈登的雷霆首战就遭遇败局,杜兰特砍下23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万分先生。新加盟的马丁贡献15分,威斯布鲁克则添上18分。

  这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的重演。比赛还剩30秒时,马刺还落后3分。帕克先是从底角命中一个三分追平比分。下一个回合,雷霆出现了失误,他们给马刺留了5.9秒绝杀的机会。帕克没有错过机会,不过也有些后怕,“我当时知道必须快一点出手。他(伊巴卡)已经飞奔过来了。”身穿西装的吉诺比利也过来拥抱了帕克。前者因为背伤继续作壁上观。

  对于帕克的这个绝杀球,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感慨无计可施,“我们输给了他。我们未能及时扑上去,他在伊巴卡面前命中了一个难度很高的球。这个绝杀可并不容易命中。”

  这是杜兰特的纪录之夜。他成为詹姆斯之后,第二年轻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的球员。帕克让杜兰特在这个夜晚成了陪衬。被绝杀后,杜兰特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径直离去。(张宾)

  ■ 声音

  科比:质疑布朗者闭嘴

  谈及连败,科比称没有人比他更想要赢球

  湖人开季两连败,算上季前赛的八连败,本赛季十战全败。主帅麦克·布朗也成了外界攻讦的对象。昨日接受采访时,科比为麦克·布朗进行了辩解,勒令质疑者“闭嘴”。

  今日,湖人将与快船上演洛城德比。他们上一次以三连败开局还要追溯到1978-1979赛季。一年之后,现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才买下球队。

  媒体上充斥着对麦克·布朗的贬低之语,其中不乏“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鲨鱼”奥尼尔等湖人名宿。科比站出来,为主帅进行了辩护,“现在,麦克·布朗一直告诉大家要耐心。回到菲尔·杰克逊的时代,他会直接告诉所有人‘闭嘴’。”

  菲尔·杰克逊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而麦克·布朗手上并没有戒指。科比认为这是外界对他质疑的部分原因,“因为我赢得过,所以我能站出来替他说出这样的话——所有人闭嘴,让我们开始工作。”

  谈到关于输球的话题,科比也有些愤怒,“你们必须清楚一点,没有人比我更想要赢球。没有人。没有人。我们最终的表现会让你们满意的。”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