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关注
上一篇

短期理财基金渐入佳境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今年动荡的行情,已经让大部分投资者不敢贸然涉足股票、黄金或外汇等高风险投资类别。在这种背景下,风险系数非常低的短期理财基金应运而生。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短期理财基金除了收益率可观、封闭期短之外,最大的优点是大大增加了资金的利用效率:其从申购确认日开始计息,而且赎回当日也可以计息。基金到期后还可以自动滚存,不留计息空白期,并且节假日也能享受收益。

  专家表示,短期理财基金这种设计,相对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是个大进步。银行理财产品只有委托运作期才有收益,募集期及清算期没有收益,到期之后才能知道收益情况,产品期满只能退出,不能自动滚存。但是如果基民要赎回短期理财基金,就必须在开放日当天赎回,不能提前赎回、更不能推后赎回。如果错过了开放日,理财基金将自动滚存到下一期。即将发行的信诚理财7日盈债基,不但申购赎回免费,而且A端销售服务费率仅为0.25%,低于同类产品0.27%服务费率,是截至目前最低费率短期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理财基金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的“入门级门槛”,最低申购仅需1000元,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参与门槛。文/信诚基金 李志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