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传斯塔诺下赛季入主国安

塞尔维亚媒体称双方将签约三年,罗宁回应还有三位候选人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由于送行的球迷太多,帕切科只能站上安检口的高台向球迷致意。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斯塔诺与北京签约三年。”塞尔维亚《体育日报》爆料,刚刚离开大连阿尔滨的斯塔诺将于下周与国安签约。不过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接受采访时称,并未与斯塔诺敲定,而是要在克林斯曼、奥利维拉、图拔、斯塔诺四位候选人中,最终定下一个能力强、战术符合国安、了解亚洲球队的主帅。

  “在离开大连阿尔滨之后,斯塔诺很快又找到了新东家。这位前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教练将执教北京国安,并在下周与对方签约三年。”斯塔诺的家乡媒体如此写到。罗宁承认,的确跟他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并且对方同意来国安执教。但在签约一事上,国安俱乐部还需要再谨慎些,需要对几位候选人比较后再做决定。4位候选人分别是斯塔诺、昔日的鲁能主帅图拔、鹿岛鹿角前主帅奥利维拉以及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

  “我们想尽量找对中国足球比较熟悉的,适应国安风格的教练。几位教练中,奥利维拉年纪偏大,克林斯曼对中国足球还不太了解,斯塔诺霸气不足,图拔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也在中超取得过好成绩,但年纪稍大。我们还要再比较哪个更合适。”罗宁称,目前图拔、奥利维拉、斯塔诺都已经同意来国安,克林斯曼还需要进一步接触。

  ■ 风格

  阿尔滨主打攻势足球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上赛季,斯塔诺执教大连阿尔滨,而在国安与大连阿尔滨的两次交手中,国安主场1比0小胜,客场1比3缴枪。

  上赛季最后一个间歇期中,国安最后7轮面对广东恒大、江苏舜天、贵州人和等强队,接受采访时,国安队员王晓龙称,相比起这些球队,大连阿尔滨更难打:“他们的两个外援乌塔卡和凯塔个人能力非常强,最可怕的是他们的主教练(斯塔诺)把这支队伍整体捏合得非常好。”

  果然国安客场2比0胜了贵州人和、0比0逼平舜天、主场1比0战胜恒大,但对阵阿尔滨时1比3败北,凯塔进球,乌塔卡梅开二度。

  两支球队相比较而言,国安与大连阿尔滨都擅长打攻势足球,都有重量级外援。与国安的比赛前,斯塔诺也称要上演一场精彩对攻战。比赛中,阿尔滨的两位外援扮演了关键先生,而国安的外援无论在传球、射门数据上,都不太给力。在总进球榜上,尽管赛季初斯塔诺还没接受球队的几场比赛拖了后腿,但阿尔滨依然有15个净胜球,而国安净胜球为-1,并创造了历史失球数纪录。

  ■ 优势

  斯塔诺善于听取意见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38岁的斯塔诺不如帕切科霸气,虽然初到俱乐部时跟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拍过桌子,一味崇尚进攻并不注意防守,不屑于跟球员私下打交道,但在屡次沟通后,斯塔诺选择退让,接受了俱乐部的种种提议。

  国安目前有4个候选人,但按照罗宁的说法,想找个了解亚洲足球的、战术符合国安的,那么克林斯曼不太合适,图拔、斯塔诺、奥利维拉三人中,后者偏贵,且没在中国执教过,图拔和斯塔诺更经济实惠。二者相比较,图拔年纪较大,并且远离一线队很久,斯塔诺无疑是国安最中意的人选。

  据大连媒体透露,联赛结束前,国安高层就已经与斯塔诺有过接洽,只是那时候斯塔诺并没有决定离开阿尔滨,因此他断然拒绝了国安的好意。俱乐部出现动荡后,斯坦诺也出现了动摇,并最终表示愿意执教国安。

  今年4月,初到大连阿尔滨的斯塔诺有些水土不服,几场失利后,他听取了高层建议,在不改变攻势足球理念的前提下,开始注重防守。此外斯塔诺不太喜欢和球员们接触,不过后来他也听取了领导的意见,会和队员坐下来喝喝咖啡,安排首发时会安抚被更换的球员,还因为擅长做思想工作,得了个外号“斯政委”。

  “他的训练使球员得到提高,并且把队伍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还有极好的人品,这是我们在工作中配合默契的主要原因。”阿尔滨总经理李明称。

  千余球迷送别帕切科

  ■ 离人

  千余球迷送别帕切科

  老帕用中文对球迷说“我爱你们”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房亮)昨晚北京的深夜,如同国安对阵恒大那个雨天一样寒冷。球迷们的热情,也与那天一样。帕切科离开北京,近千国安球迷自发到机场送行。

  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结束后,帕切科在大雨中掩面哭泣,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不愿意离开国安。然而国安铁了心不会再与帕切科继续合作,联赛结束后便开始谈解约问题。今日凌晨,帕切科乘坐飞机回到家乡,临行前机场站满了国安球迷。

  昨晚22时左右记者抵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8号口处站满了身穿绿色球衣、举着绿色围巾的国安球迷。有人打着“帕切科,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的标语。经过几番折腾,球迷们最终确认老帕会从6号口进入,便从门口一直排到安检口,列队等候。大概23时20分,帕切科在领队魏克兴、翻译付豪的陪伴下走进球迷用身体排的通道,队伍中有人唱着队歌,有人喊着“帕切科牛×!”走进安检口后,帕切科转身举起国安的围巾,用中文冲球迷说:“我爱你们。”

  帕切科一手提拔的王晓龙昨日发微博称:“明天犹如我父亲一样的人要走了。以后的日子希望您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期待我们的约定,还会再相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