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国内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北京赢球闵帅挑刺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第一场热身赛中大胜对手24分后,昨日下午,北京男篮再次以88比71战胜来访的天津荣钢队。“虽然两场都赢了,但问题不少。”主教练闵鹿蕾坦言。

  为了能让队员找到真正比赛的感觉,昨日热身赛特意安排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因为有伤在身,吉喆、李根、翟晓川和常林都没有出现在比赛中,不过,他们的伤情并不严重,翟晓川坦言,“不会影响到揭幕战。”

  因为天津队3名外援全部到位,加之北京队主力阵容缺失,首节伊始,客队就打出11比2的攻击波,这让闵鹿蕾很生气。在布置战术时,他对几名年轻队员挨个批评,认为他们在进攻时不坚决,太犹豫,没有体现出必胜的斗志。

  虽然马布里和莫里斯都打了30分钟左右,但上半场,北京队一直落后。易边后,北京队加强了防守,比分也实现了反超。“上半场我们失误太多了,防守不是很好,下半场防守上去了,就赢了。”新赛季越来越近,作为卫冕冠军的教练,闵鹿蕾压力不小,对于本赛季能否卫冕,他闭口不谈。

  不败女王连赢五场

  新京报讯 这或许是WCBA历史上最为疯狂的个人单节三分秀,而主角则是一个名叫玛雅·摩尔的美国外援。她首节得到26分包括7个三分,全场砍下加盟山西队后的第二高的49分,帮助球队以89比85险胜苗立杰领衔的沈部女篮。目前,山西队已是5连胜。

  WCBA第7轮的这场焦点比赛由央视向全国直播,玛雅的强势表现让解说嘉宾、前国手任蕾赞叹,“她就是一个句号,或者说是感叹号,但绝对不会是一个逗号。”在首节大爆发后,“不败女王”玛雅次节在苗立杰的严防下略显沉寂,只有5分入账。

  不过下半场,玛雅率队卷土重来,最终逆转对手。老将苗立杰得到31分,但火力显然不及23岁的玛雅。现在的疑问是,玛雅能不能打破苗立杰67分的单场纪录?

  对于“女詹姆斯”的评价,玛雅并不感冒,“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那么爱做对比,我真不喜欢这样的问题。”除了赢球,如今玛雅最高兴的事就是听到有人叫她吃饺子去。在中国,这个姑娘已经爱上了饺子,“真好,我希望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饺子吃。”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