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七成“最佳分析师”看平明年股市

搜狐金罗盘24位年度“最佳分析师”匿名调查显示,过半分析师看好医药行业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A股连续4年不振,今年市场人气跌至冰点。不过,部分机构和分析师能够逆势荐股成功。昨日,搜狐金罗盘评出24位年度“最佳分析师”,其中,七成分析师看平明年股市。民生证券因拥有2012年度最多获奖分析师,研究能力领衔众券商。

  医药行业最被看好

  连续四年不振的A股未来走势如何?搜狐证券对24位金罗盘年度最佳分析师的一份匿名调查问卷调查显示,对于明年A股大盘走势,无人看空,只有三成人士看多,但是有七成分析师看平。

  长江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高级分析师韩轶超表示,在十八大换届而两会还没有召开的三四个月时间里,宏观经济上行动力不足,他认为尚不会有大的政策出台,所以,一时看不清走势,比较纠结。

  根据调查数据,最被分析师看好的行业前三分别是医药、传播与文化和房地产。有超过56%的分析师选择看好医药行业,看好原因是因为医药行业的消费属性以及高增长性。

  有一半的分析师看好传播与文化行业,看好原因多集中在“政策支持;高成长行业或行业转型机会。”

  部分分析师看好房地产

  此外,还有1/3的分析师对房地产行业持看好态度。具体原因为“房价反弹,销量稳中有升。”

  来自中信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陈聪认为,房地产行业的长期拐点到来的时间在2014年到2017年左右,2013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小牛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