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与王童、陈意涵等举办座谈,今晚台湾宜兰县颁奖

焦雄屏:金马奖主席有轮替才有创新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第49届金马奖今晚将颁发,相关活动也提前预热。前日,凤凰娱乐邀金马奖前主席焦雄屏、导演王童和本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陈意涵在台北举行了“台湾电影三十年”座谈,焦雄屏直言不讳地指出,金马奖主席应该不断轮替。

  明年金马奖将跨入50岁,焦雄屏出席凤凰娱乐举办的论坛时表示:“金马奖主席应该不断有轮替。我上任时致力于评审制度的公平化、增加国际化的格局、开发市场,也首次引进大陆电影。后来侯孝贤接任后,开设金马学院,这都是很好的。”她认为,每个负责人都有不同的长处和盲点,轮替会让金马奖有更多新的创意和能量。

  提到现在的台湾电影,导演王童表示,虽然问题颇多,但多元化和年轻化还是带来希望。而焦雄屏也建议,大陆电影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多元化,不能让一种类型挤压其他类型。本届金马奖将于今晚在台湾宜兰县颁发,黄渤将作为首位大陆主持人登台亮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