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加坡人最“冷漠”

盖洛普调查显示菲律宾人情感最丰富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法国媒体23日报道,一项国际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是全球范围内最缺乏“情感”的群体。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在超过150个国家分别以大约1000人为对象,询问他们是否感受到5种积极情感或者5种消极情感。5种积极情感分别是尊重、开心、微笑、大笑和学到有趣的东西;5种消极情感分别是生气、压力、悲伤、疼痛和担心。

  法新社23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36%的新加坡调查对象说感受到其中一些情感。“新加坡人是世界上最少报告曾经历过这些情感的人群。”结果还显示,菲律宾人是情感最丰富的群体,拉丁美洲国家同样名列前茅。

  调查结果引发新加坡民众热议。一些网民抱怨,压力和过快的生活节奏剥夺了他们的情感,“哪里有时间笑”,“醒醒吧,我们必须在列车上争夺空间,在午餐时间抢座位。”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