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萨科齐暂躲过指控

将继续调查他涉嫌非法筹集竞选资金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法国调查法官22日决定,不对前总统萨科齐提出指控,但将继续调查他涉嫌非法筹集竞选资金。

  萨科齐当天上午在西南部城市波尔多一家法院接受问询,历时超过12个小时。

  调查法官最终决定对他不予起诉。这一决定意味着萨科齐有机会完全摆脱非法筹集竞选资金的指责,同时意味着法官认定现有证据表明有必要继续调查。

  萨科齐的一名朋友说,前总统至少暂时为躲过指控而“欣慰和高兴”。

  法国一些媒体2010年爆料,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期间,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派人给萨科齐竞选团队送去成捆现金,萨科齐因而可能违反涉及筹集竞选资金的法律,同时涉嫌乘那名法国高龄女首富意识不清楚的机会获取支持。

  一些政治分析师推断,萨科齐调查缠身,给他重返政坛蒙上阴影。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