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4号线早高峰故障影响营运2小时

因信号故障列车运行出现延误,地铁站采取限流等措施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 浦峰)昨日上午7时许,地铁4号线因信号故障,列车运行出现延误,大量乘客滞留站台。直到上午9时许,地铁4号线全线才恢复正常运营。

  地铁列车“走走停停”

  昨日早上7时20分,王先生乘坐的地铁4号线列车,行至国家图书馆站至魏公村站区间,突然中途停车。王先生称,车厢内广播通知“由于前方站台的列车尚未开出,本次列车的运行将受到延误”。随后,列车停驶10分钟后继续运行。

  在4号线人民大学站,王先生乘坐的列车到站停驶后,车厢再次广播通知“由于信号故障,本次列车停止运行,请等候下次列车。”乘客下车后,站台广播又通知“由于发生故障,开往安河桥北的列车将受到延误,短途乘客请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乘客滞留地铁站限流

  恰逢出行早高峰,导致大量乘客滞留在站台。

  陈女士发微博称在菜市口站有大量乘客滞留。“7点15分左右从角门西站上车,很久车门都没关上。”陈女士说,车开动后也比平时慢,沿途站点乘客也越来越多。陈女士和其他乘客纷纷打电话向单位请假。

  昨日上午8时45分许,4号线宣武门站仍有一些乘客滞留。地铁站工作人员对进站人员进行限流,请大家谅解配合。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事故发生后,地铁4号线运营方京港地铁公司在官方微博时时发布消息和服务信息。微博称,4号线中关村站至圆明园站区间信号不稳定,列车需减速通过该区间。8点11分更新为部分列车在新街口站和人民大学站进行清客折返,以保障其他区间列车的通行。

  一直到8点53分,京港地铁方面再次发布消息,表示信号系统恢复正常,全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上午9时许,记者乘坐地铁4号线,除站点仍有不少乘客外,地铁运营恢复畅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