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考遇马拉松影响西部交通

北京马拉松比赛明日举行,3万名运动员参赛,全市部分道路和公交受影响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公务员考试周六到周日进行,北京马拉松比赛周日举行,再加上周末不限行,本周末全市路况,尤其是周日西部、西北地区不容乐观。

  9万考生国考3万人马拉松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2013年度北京市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将于11月24日(周六下午2时至4时)、11月25日(周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30分)进行,届时,全市将有9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考点148个,涉及区县16个。

  而周日上午将举行北京马拉松比赛,从上午8点25分开赛,赛事沿线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比赛。全市部分路段因此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城区西部部分道路受影响

  从去年情况看,比赛前半程:在西长安街、西二环等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对闹市口大街南向北方向,西二环复兴门桥至月坛桥南向北方向辅路,以及三里河路南向北方向影响较大;比赛中期:在玲珑路、蓝靛厂路、海淀南路、知春路等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对西三环航天桥至花园桥南向北方向辅路,中关村大街双方向影响较大;比赛后半程:在学院路、学清路等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对学院路南段,以及西直门北大街南向北方向影响较大。

  考生出行避让管制路段

  相关部门提醒,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沿比赛路线行驶的公共电、汽车在不影响运动员比赛情况下,可靠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

  周日上午的考试将会与马拉松比赛重叠,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们需提前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及路线,以免因为临时交通管制而耽误考试时间。

  ■ 小贴士

  市民:此前市公交集团发布的消息,因比赛线路将实行交通管制,活动时间内沿线行驶的163条公交线路将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分时、分段采取扩大行车间隔避让、绕行、发区间车、改走地下隧道等措施。公交集团提醒市民注意交通管制信息,尽量避开比赛时段和路段,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考生:交管提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不要耽误考试。

  参赛者:本届马拉松比赛天气较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要参加比赛。

  新京报记者 郭超

  ■ 相关新闻

  “口罩队”呼吁关注婴幼儿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三万余名参赛选手中,由68名卫生工作者和长跑爱好者组成的“救助儿童会之队”,将集体戴上白色口罩从起点出发,呼吁全社会关注全球卫生工作者短缺危机和婴幼儿健康问题。

  “救助儿童会之队”由30名卫生工作者和38名长跑爱好者组成。68名队员将身着带有救助儿童会标识的运动背心、佩戴象征卫生工作者的洁白口罩参加比赛,呼吁人们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卫生工作者短缺危机,强调卫生工作者在维护婴幼儿生命健康、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方面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救助儿童会项目倡导顾问徐征介绍说,在11月25日比赛当天,救助儿童会还将在参赛选手和观众中招募800名“慈善跑者”,并向他们发放印有救助儿童会标识的白色口罩,鼓励他们与68名队员一道奔跑。此外,在“迷你”和“半程”赛段的终点还将设立醒目的背板,支持救助儿童会行动的选手、志愿者和观众都可以在背板上按下拇指印,表达对婴幼儿健康和卫生工作者短缺问题的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