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渝一官员曝不雅视频被免

重庆市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爆料称其将工程承包给其弟牟利致当地开发商不满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重庆纪委调查疑似官员不雅照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昨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近日互联网流传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定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重庆市委23日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雷政富是正厅级别属市管干部

  11月20日,网上开始流传不雅视频,距离雷政富被免职调查只有三天。针对此事,重庆官方此前进行了两次表态。21日,重庆市纪委表示“已注意到相关内容,正在了解核实”;2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对外透露“目前已初步确定疑似官员不雅视频非PS”。

  重庆市组织部证实,雷政富是正厅级别,属于市管干部。

  爆料人称视频系当地老板所拍

  据网帖爆料,雷政富担任垫江县委书记期间,将该县的大量工程建设项目承揽给其弟弟雷政奎开设的公司。

  据此事的第一爆料人朱瑞峰介绍,因此当地有建筑公司老板不满于雷政富将工程单独承揽给其弟弟雷政奎,想拉拢与雷政富的关系,获得项目工程。于是雇用并训练了视频中女子,并让该女子化名成周小雪顺利成为雷的情人,然后于2007年正月初一和初三拍摄了不雅视频。

  朱瑞峰介绍说,不雅视频中的女子是重庆市开县赵家镇人,彼时该女子才18岁。

  ■ 调查

  雷政富被曝将工程承揽给胞弟

  2002年12月至2006年12月,雷政富任垫江县委书记。据爆料人朱瑞峰透露,垫江县先后建设的桂东大道、桂西大道、迎宾大道、桂南大道、桂西河改造、渝东商业城、盛世华都、电力新村、县医院职工宿舍、县医院新大楼的土石方都由其弟雷政奎承包。此外,垫江县的路灯、绿化等工程也全部由雷政奎承揽。

  一名垫江县政府的公务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当地许多公务员都知道上述情况,他核实了部分工程,确实由雷政奎承建。

  在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查询获知,雷政奎是重庆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位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西路85号,经营范围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成立时间是2005年4月5日。

  雷政富的一个朋友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听说雷政奎通过雷政富的关系承接工程是在2007年。当时有人在网上发帖举报,而雷政富刚调往北碚区任副区长。但不久后这些帖子就消失了。

  一位重庆的媒体人也称,雷政富任职垫江期间,他对雷政奎的事情有所耳闻。据他了解,雷政富调往北碚区后,雷政奎在垫江就不怎么承接项目了。

  2006年底,雷政富调任九龙坡区委副书记,雷政奎也离开了垫江,到北碚区做建筑生意。一位垫江建筑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垫江的建筑公司的老板们都很奇怪雷政奎为何去北碚区,但半年后,雷政富就调任北碚区区委副书记,大家才恍然大悟。

  此外,雷政奎曾是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有媒体报道,雷政奎于2007年9月30日之后买入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到了2008年3月31日前清仓出场。根据迪马股份的走势看,雷政奎最高获利可超300万元。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重庆市纪委,求证是否调查了网帖爆料的雷政富将工程承包给亲属等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纪委调查有纪律要求,不可能向外界透露,能公布的都已公布。

  本组稿件  新京报记者 孔璞 冯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