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铁乘客劝携煤气罐男子下车

地铁安检人员称“如严格按照流程,他是不可能进站的”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早晨,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携带煤气罐乘坐5号线地铁。乘客将其拍照传至微博后,引起部分网友对地铁安检质疑。

  27日早晨,一名名为刁嘉的乘客从惠新西街北口乘坐开往宋家庄方向的地铁上班。“一上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在询问其他乘客后知道,有人在车厢的连接处放了一个煤气罐。“约40厘米高,用白色的袋子装着,放在一个折叠车上。”

  随后,该乘客和其他几名乘客劝说携带煤气罐的男子下车,该男子拒绝。“他说(携带煤气罐)没事儿,以前经常带。”另有几名乘客证实了此事。“我一上车就闻见了。”乘客王珊称。

  据北京市地铁《禁止携带的违禁品目录》显示:地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包括以燃烧、爆炸为主要特征的氢气、甲烷等。煤气罐正属于此类违禁品。

  刁嘉在网上发布此事后,一些网友质疑地铁站的安检工作。“真正危险的东西怎么查不出来?”

  暂无法确认该男子从5号线的哪一站上车,立水桥地铁站一名工作人员否认该男子从立水桥上车。磁器口一位安检人员称,易燃物品都可以检测出来,“如果严格按照流程,他是不可能进去的。”记者就此事联系地铁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前未有回应。

  ■ 记者手记

  地铁安检常见“不规范”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立水桥、东单、磁器口等地铁站,在上述三个地铁站,均可以看见拎包乘客拒绝安检,直接进站乘车。安检员看见后,只是提醒乘客安检,但并未阻止乘客。东单一名安检人员解释,“本来乘客就多,如果去拦他们,会影响后面的乘客。”也有一些乘客进站时,并未将背包放入安检机,而是将包打开给安检人员检查,安检人员看一下便可离开。新京报记者 李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