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下水道在建工程坍塌埋两人

事发丰台建欣苑二里,两人被救出后,因伤重抢救无效身亡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丰台区建欣苑二里,事发工地四周已经拉起警戒线。当日,该处下水道在建工程发生坍塌,两人被埋。金硕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中午11时许,丰台区建欣苑二里4号楼附近,一处下水道在建工程发生坍塌,两名工人逃生不及被埋。经过一小时救援,二人被陆续挖出,但因伤重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建欣苑二里小区南门,仍贴着一张施工告示。其内容为小区下水道主管线需要更换管道,工程需要3天。

  下午2时许,位于4号楼西侧的工地上,四周已经拉起警戒线,挖掘机和施工工具留在附近的地上。坍塌处是一条长十余米,宽两米,深约两米的沟渠,民警、消防人员正在进行勘察。

  小区保安回忆,昨日中午,工地里有四五人进行施工。其间,突然传出闷响。他跑去一看,发现沟渠中间位置被大量泥土掩埋。他询问工人,被告知有两人未能跑出被埋,于是报警求助。

  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表示,中午11时48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派救援人员赶到现场。12时41分,一名被埋工人被救出。6分钟之后,另一人也被救出,立即送往医院。但两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救援人员介绍,死者都是男性,一人30多岁,另一人中年。因二人浑身泥土,看不清具体样貌。事发后,挖掘机的司机被民警带走,接受询问。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4号楼旁下水道因近期接到居民反映发生堵塞,他们随后联系了一家河北的施工队对管线进行改造修复。

  目前,坍塌原因尚在调查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