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领家具以旧换新补贴可到明年1月底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试点结束,销售超1亿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试行了1个月的“家具以旧换新”昨日结束。北京市商务委表示,家具以旧换新的销售额超过亿元。消费者最关心的领取补贴时间可持续到明年1月31日。

  北京在11月1日至11月30日试行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不受户籍限制,个人消费者在5家试点家具企业的16个门店购买柜体、沙发、床具、桌椅4大类家具并交送旧家具,可获新家具销售价格10%的补贴,单件最高补贴1000元。

  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表示,到昨天为止的全部销售数据暂时还没有统计出来。不过从11月1日至11月25日,北京5家试点销售企业已销售以旧换新家具18584件,销售金额1.06亿元,以旧换新销售额占同类家具总销售额的24.2%。

  按规定,要拿到家具以旧换新的补贴,销售方在配送新家具时才向购买人开具《北京市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凭证》。而从选购新家具,从门店下单到厂家生产出货,生产周期大多在一个月左右,加上办理补贴手续后,还要等待一些工作日,补贴款才能打到账户,消费者最长需要2个月拿到补贴款。

  对此市商务委表示,已安排了一定期限的过渡期,用于收尾事宜。其中,购买人领取补贴的截止时间则可持续到2013年1月31日。

  另外,此次试点结束后,市商务委将检验评估家具以旧换新政策的流程设计和实施效果、可行性,如果效果好,再考虑是否推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