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二号线连续两乘客掉落站台

分别位于鼓楼大街和北京站,一人受伤;其中一起因票贩子轻生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 郭超)昨日,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和北京站相继发生乘客掉落站台事件,一人受伤。其中,第一起为乘客间发生争执一人被推下站台,第二起为票贩子轻生跳站台。

  北京站

  男子称生活无望欲轻生

  昨日19时许,地铁2号线北京站运营已恢复正常。据目击的清洁员称,出事男子约30岁,着浅色上衣,黑色裤子,进站后冲着外环方向的站台跑去,并自行跳下。

  有乘客称,当时,该男子面朝进站口,站在两条轨道中间,一言不发。随后,一辆列车进站,司机发现险情后立即刹车,列车停在了约十米外。

  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该男子举起双臂,站在铁轨间。站台上挤满了围观乘客,工作人员站在前方,维持秩序。

  据新华网报道,此事件为一名票贩子为逃避民警执法跳下站台。对此,公安局公交总队表示,据初步了解,跳下站台的男子是一名票贩子。据其供述,因近期公安机关打击倒票严厉,他觉得生活无望故而轻生。事发时,没有民警追赶他,当时只有两名民警在北京站口附近巡逻。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带走。

  鼓楼大街

  争执中一人被推下站台

  据目击乘客称,昨日16时30分许,两名中年男乘客不知何缘故,在内环站台上发生争执。“时间很短,其中一人被对方推了下去,摔在了进站口附近的铁轨旁,幸好当时没列车过来。”目击乘客介绍,推人者穿黑色外衣,背着个斜挎包。

  据另一名乘客称,事发后,大伙注意力都放在了救人上,都没看见推人者何时、从哪个方向离开了现场。随后,地铁工作人员迅速到场,将掉下站台的男子拉了上来。该男子头部流血,对工作人员说“我不认识那人(推人者)”。

  地铁运营方提醒乘客,列车隧道内有高压电,万不可跳下站台,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同时也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营。

  ■ 发布

  ●17:54地铁2号线北京站一名倒票乘客由于自身原因跳下站台,车站发现后立刻采取接触轨停电处理,该名乘客随后被民警带上站台。18:01恢复供电,此事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16:35,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有两名乘客在站台上发生争执,打斗中一名乘客将另一人推下站台后逃逸,该名乘客自行爬上站台,头部受轻伤,之后被民警带走。事故未对地铁运营产生影响。

  ——来自北京地铁官方微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